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戴小河)记者28日获悉,中国记协27日举办第142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扶贫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三贵,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汪三贵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832个贫困县已经脱贫摘帽的达到780个。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9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567元,与全国农村平均收入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汪三贵认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要注重自我发展和内生动力培养,重点提升人力资本。“专业性民间机构能更有效地帮助贫困家庭参与市场竞争,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汪三贵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