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就开展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有效防控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强化油气增储扩能安全生产保障。

通知强调,要深刻认识井喷风险是石油勘探开发最大潜在风险,树立把井喷风险当作事故来对待的理念,明确井控“一把手工程”要求,全面排查治理井控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台账、整改销号。

通知要求,此次排查治理采取企业自查与应急管理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要做到油气井企业自查率100%、高风险井领导包保率100%、井控高风险区域和风险敏感区域检查率100%等“三个百分百”。

通知强调,要坚持“早发现、早关井、早报告、早处理”原则,细化并落实井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不断完善井控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遏制井喷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