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记者25日从商务部了解到,亚太经合组织(APEC)25日召开贸易部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APEC各经济体要全面加强合作,同舟共济,降低疫情影响,稳定亚太区域贸易投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会议发表了《APEC贸易部长联合声明》和《APEC贸易部长关于促进抗疫关键物资流通的宣言》。会议一致认为,APEC各经济体应共同努力,更加紧密协作以尽早战胜疫情;同时,要求保持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测的区域贸易投资环境,努力推动亚太地区尽快实现经济复苏。

钟山表示,中方已采取便利防疫物资采购等积极措施,支持APEC经济体抗击疫情,还将继续为亚太抗疫作出努力。中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亚太抗疫合作。各经济体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稳定经济,特别是帮助发展中经济体提高抗疫能力。二是确保亚太贸易投资畅通。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便利抗疫关键产品流通,稳定区域供应链、产业链。三是谋划疫情后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推进APEC经贸议程,制订面向2020年之后的高水平合作愿景,共同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