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空天院)7月6日发布消息说,7月3日至5日,该院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均处理正常。

中科院空天院介绍,7月3日高分多模卫星发射当天,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于22点07分至22点16分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高分多模卫星首轨下行数据。之后,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喀什站、三亚站、北极站先后按计划成功完成高分多模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截至目前,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总计完成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任务12条轨道,接收数据量1012GB,所有接收数据均处理正常。

高分多模卫星于7月3日中午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它是中国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的首发星,具备亚米级分辨率,可实现多种成像模式切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承担高分多模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未来还将为中国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中的其他后续卫星任务继续提供数据接收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