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连日来,《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评报告书》被指涉嫌抄袭一事引发关注。3月29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涉嫌抄袭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3月29日《说明》),其中提到,将对该项目执行情况作进一步深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3月28日,中科院南海所首次回应此事,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相关信息情况的说明》,其中提到,3月27日,该所获知此事后,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经查,该事件中涉及项目,确系由该所注册环评工程师承担,该所对事件正全面调查,并核实相关情况。

3月29日《说明》称,经初步调查,研究所承担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团队,虽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规定程序开展了现场踏勘,调查和收集了深圳湾的海洋环境、生态现状资料,进行了相关数值模拟计算,但在部分定性分析部分,因采用该所以前完成的报告作为模板,并提交了未完成的报告过程稿作为公示材料,导致存在较多“湛江”字眼等,部分分析内容中还有湛江港及相关规划等内容。

该所在3月29日《说明》中表示,对该项目环评工程师在编制报告过程中出现的严重错误“致以诚挚歉意”,并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记者 邱晨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科院南海所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