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7日,江西九江市与湖北黄梅县两地警务人员发生争执、引发人员聚集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有视频拍摄者称,冲突疑因九江警务人员阻碍湖北人员通行所致;也有说法称,冲突因一名警务人员身份存疑而起。目前,各方众说纷纭,两地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冲突因何而起,亟待深入调查和权威回应。但有一个确凿的事实是,按中央“分级分区”防疫要求,黄梅县属于低风险地区,所有防疫卡口在今天凌晨均已撤销,离鄂通道管控也已解除,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在此背景下,各地没有理由再“如临大敌”。

因为疫情,大家都憋了两个多月,心情会有一些压抑,一方面大家需要自我调理,另一方面碰到别人不太理性、言语行动有些过激要多给予理解,避免硬碰硬火上浇油。对各地来说,从时刻紧绷到解除管控,恢复秩序,放下戒备,确实也需要一个过程。多一些换位思考,可能就少一些冲突。

“一座浔阳城,半城黄梅人”,“一桥通南北,隔岸不隔心”,无论是历史渊源还是此次疫情中捐款捐物、共克时艰,两地都有不少佳话。最近,九江还开通了接送湖北群众入浔的免费专车。因为一些误会、小摩擦或个别人的不当言行,影响两地关系,实在得不偿失。我们不希望两地和睦关系,因不必要的冲突被毁。

3月4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向一江之隔的黄梅县,捐赠15万个口罩、1000双手套、300套防护服、75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抗疫情。图片来源:人民网

3月4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向一江之隔的黄梅县,捐赠15万个口罩、1000双手套、300套防护服、75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抗疫情。图片来源:人民网

鉴于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当务之急是,有关方面要尽快展开公正调查,回应质疑,平复争议。为大局着想,两地也要在畅通人员往来、恢复交通秩序、简化防疫流程等方面,严格按照中央最新部署,能有更多共识、更有序的安排。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全国各地都能支援湖北,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在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返岗复工、恢复生活秩序的路上,我们都应该更有信心,多些同胞情,多些同理心,守望相助,一起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让生产生活尽快走上正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