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抗“疫”英模的事迹和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塑造抗“疫”英模,让英模精神融入民族血脉,就能不断激发我们前行的力量,战胜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塑生物安全意识是建立健全完善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国家生态安全体系和新型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认识前提,是完善我国安全治理的新要求……

这些与抗“疫”最新消息同频的思政课堂教学与学术研究,总是第一时间在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步展开。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学校延期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组织教师认真参与在线教学培训,引导教师做好思政课在线教育教学准备。通过指导老师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体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采用“课程视频(直播)+教材电子版+PPT+思考题+线上辅导答疑”的教学方式进行。同时在课程中增设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如何完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课堂讨论、疫情中不同人不同表现作为正反案例来诠释价值观等疫情教学专题,及时传递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的“声音”,讲述好正在发生的中国故事。通过发挥思政课教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英雄楷模、新时代爱国主义最鲜活的案例、党中央的声音和嘱托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大学生,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讲好“思政大课”。

据了解,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空中思政课堂”从2月17日开始,已经开展了7门思政课的线上教学,学生们通过线上老师的生动讲解结合课下小作业,对当前形势和思政课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留言“经过老师的讲解,我才认识到,其实我们每个人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都是在生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哪怕是我们这些把自己隔离在家,认真上课的人!”、“原来思政课可以这么有意思,英雄其实离我们这么近”。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思政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湄洲湾港东吴港区三泊位工程获核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