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三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沪指高开高走大涨3%,两市205只个股涨停,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两市成交额连续9日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0.93点,涨幅3.15%,成交量3972.44亿元;深成指报11381.76点,涨幅3.65%,成交量6320.86亿元;创业板指报2135.42点,涨幅3.08%。

盘面上,各大版块全线上扬,建筑、建材、电信运营、运输设备、通信设备领涨行业板块;概念板块上,保障房、医废处理、钛金属、装饰园林、5G概念涨幅靠前。

建筑板块大涨超7%,个股上演涨停潮,龙建股份、腾达建设、柯利达、安徽建工等31个股涨停,东南网架、中铝国际等纷纷跟涨。

保障房涨6.19%领涨概念板块,青松建化、金隅集团、黑牡丹等11个股涨停,万年青、中国建筑涨幅超8%。

总体看,两市共3647只个股上涨,其中205只个股涨停。横店东磁,纵横通信,龙蟒佰利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29只个股下跌,其中京威股份,博腾股份,三五互联等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延江股份换手率最高,达54.89%。

招商证券研报分析,进入3月,A股将会保持震荡,波动趋缓,结构层面将会变得相对均衡。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财政政策也有望更加积极、货币政策有望更加灵活适度,企业在加快复工,因此,国内因素是积极正面的。

招商证券称,目前疫情在向全球扩散,短期内造成了资本市场一定的恐慌。但各国政府已经开始正视疫情的扩散,正在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恐慌情绪逐步得到释放,未来将会回到疫情应对和政策上来,海外市场将会由快速下跌转为宽幅震荡。因此,外部风险对于A股的影响逐渐趋缓。

中信证券认为,美股巨震不会进一步诱发全球系统性风险,加之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基本接近正常水平。对投资者而言,A股市场将进入平和期,不会出现春节后快速“V型”反转的态势,是逐步配置A股的良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