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负责护理李文亮的一名护士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李文亮发烧很严重,经常都是39.6度、39.7度,打针用药都没用,而且呼吸困难。“严重的时候,他表情痛苦,上气不接下气,面色紫绀,我就给他戴上面罩,高流量吸氧。”

在接下来几天,李文亮的病情一直反复。按照医生的指示,她给李文亮使用了佐克(消炎药)、左氧氟沙星(抗菌消炎)、利巴韦林(抗病毒)、奥司他韦(抗病毒),还有丙种球蛋白,用来增强病人的免疫力。李文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治疗使用的免疫球蛋白是自费托人从外面买的,一瓶价格在600元,每天需打8瓶。

李文良的朋友圈设置为“仅三天可见”。他热爱美食,朋友圈里晒过很多食物,自从生病后,他就没怎么发过朋友圈了,如今,朋友圈只剩下一条线和冰冷的十三个字。

至迟从2月5日开始,李文亮便感受到了病情的加重。这天下午,李文亮通过微信告诉财新记者,其病情有所反复。“这两天不如之前,高流量+面罩氧饱也只有88-99,呼吸困难加重、氧饱(血液氧气饱和度)87、心率122。我前天(2月3日)动脉血氧分压110,今天只有64了。”

钟南山谈李文亮事件始末 李文亮发现新型肺炎疫情怎么回事(4)

7日凌晨,抢救李文亮医生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监护室门外 摄影/财新丁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