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四川出台10条措施,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停产10年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怎么回事 停产10年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现场视频

停产10年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怎么回事 停产10年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现场视频

四川广安市新引进2条口罩生产线3天投产;成都青白江7天建成日产30吨消毒液生产线;巴中96小时让停产10年的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目前这些口罩主要面向医疗一线!同时产能将继续扩大,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延伸阅读: 四川新增2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1例

2月5日0-24时,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停产10年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怎么回事 停产10年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现场视频

新增确诊病例中,成都市5例、巴中市4例、达州市3例、泸州市2例、甘孜州2例、绵阳市1例、内江市1例、南充市1例、宜宾市1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成都市2例、南充市2例。

截至2月5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21例,涉及21个市(州)、120个县(市、区)。

321名确诊患者中,正在住院隔离治疗293人(其中危重18人),已治愈出院27人,死亡1人。

当日解除医学观察777人,现有678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口罩产量持续上升,不同人群该如何选择口罩?

2月5日消息,今天下午15时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进展,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买不到口罩难题如何缓解?国家发改委表示,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口罩短缺问题。重点是做好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供应方面,抓紧复工,提高产能,增加供应。目前,各地正在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地增产扩能,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根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3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产量已经达到1480.6万只,比前一日环比增长3.1%,产能利用率达到了67%,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大家都非常关注的N95口罩,已经达到11.6万只,环比增长48%。其他的医用口罩是998万只,环比增长36%。增长还是很快的。普通口罩是471万只,总体看,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尤其是防治一线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优先保障,增速更快。对于一些企业担心将来产能过剩的问题,我们再次强调,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进行收储,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二是在使用方面要科学使用、合理使用。大家知道,口罩有很多种,要按需使用,按照功能使用,避免过度使用。医用N95口罩重点是保障一线,保障医务人员的需要,而一般的防护,请大家尽量不挤占宝贵的医用资源。这方面相关部门和专家都在呼吁,我们也请今天在座的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共同努力,加大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