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2020年春节假期将比原定延长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27日晚在《新闻1+1》栏目连线时表示,通过延长放假将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落实防控人传人呼吸道传染病的核心策略。

2020年春节假期原定至1月31日,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延长至2月2日。

在27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通过专家研判,适当延长假期,有助于阻断可能的聚集性传播。

疫情发生至今,已有多地通报聚集性病例。聚集性病例是指在疑似聚集性病例(14天内在小范围发现1例确诊病例,并同时发现1例及以上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例的情形)的情形下,发现2例及以上确诊病例,且病例间可能存在因密切接触导致的人际传播的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

眼下,公众更关心的是延长3日假期是否足够防控疫情。如果情况没有改善,会否考虑再延长假期。对此,国家卫健委方面在发布会上称要“进一步研究,采取相应措施”。

“当然是延长得越长越好,人员流动限制尽可能长,对疫情的控制越有利。但我们也得平衡。”冯子健在连线时回答说,人们还要生活、工作,还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他指出,传染病防控时需要考虑两个方面,既要有利于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又要尽可能减少对人民生活、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这需要平衡把握。(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