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工信部官方微信消息,继4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行为被通报后,3日,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依法依规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这三款APP具体为:人人视频,春雨计步器,微唱-原创音乐。

工信部下架首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出炉 侵害用户权益APP都有哪些

工信部要求,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此外,已经完成整改的APP,应于2020年1月6日12点前,在相关渠道更新整改后的APP版本。

2019年12月19日,工信部通报称,将按计划、分阶段、稳步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阶段共8000多款APP完成整改;在监督检查阶段,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各大应用商店APP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百余家企业进行督促整改。

截至上述通报公布日,尚有包括高铁管家、人人视频、珍爱网等4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为用户账号注销设置障碍等问题,未完成整改。

工信部要求,上述41款APP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