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电视剧《红狐行动》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但是野生的红狐却很少有人见过。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森林管护员何喜燕有幸邂逅了山中的精灵——红狐。

大兴安岭红狐怎么回事?大兴安岭红狐是什么样的照片曝光太惊艳了

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惊现野生红狐。王志勇 摄

红狐又名赤狐、火狐,尖尖的嘴巴,大大的耳朵,短小的四肢,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大尾巴。赤狐在我国西藏分布较为广泛,在大兴安岭林区并不多见。近年来,赤狐数量在急剧减少,为西藏自治区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何喜燕介绍,12日,她和丈夫王志勇开车带着孩子去漠河市,途经G331国道3940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七八米远的陡坡上有一团火红色的影子。她丈夫王志勇赶紧停车拿出手机,点开相机拉近焦距一看,红色的影子竟然是一只狐狸。“那只狐狸得有六七十公分长,应该是成年狐狸,浑身火红火红的,当时刚好下着雪,看上去就像一团火一样。它看到我们一点也没害怕,和我们对视了好几秒,才慢慢地向林子里走去”。

大兴安岭红狐怎么回事?大兴安岭红狐是什么样的照片曝光太惊艳了

阿木尔林业局森林管护员拍下的红狐视频截图。王志勇 摄

何喜燕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森林管护员,自从大兴安岭全面停伐后,他们每年都能看见野生狐狸,但大都是黄色或是黄黑相间的,像这样火红色的狐狸还是第一次见。随后,何喜燕将丈夫拍下的视频发送给当地的林业专家,被告知是红狐。

近年来,大兴安岭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空间正在不断变好,2018年10月,大兴安岭漠河市北极村20年来首次发现珍稀野生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