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8时云图看,博罗依已经有明显的眼区,强度在进一步增强,中央气象台给出的35米/秒,低估了,应该已经具备了强台风的实力,美国JTWC给出了90kt(稍强于45米/秒),日本因为采用10分钟平均风速,也给了70kt(稍强于35米/秒),我国2分钟标准,给42米/秒似乎更加合理。

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19 登陆地点预测

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2019台风博罗依最新消息卫星云图:第21号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今明博罗依还会继续增强,今晚将从塞班东北侧经过,塞班岛处于台风前进左侧(台风前进右侧为危险半圆,通常风雨最强),应该算是躲过一劫。不过按照中央气象台预报(图2),北京时间今晚20时(当地22时),台风中心距离塞班大概65-70公里,美国JTWC预报今晚22时(当地24时),台风距离塞班大约42海里,相当于75-80公里(图3)。因此塞班今夜到明天凌晨的航班依然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22日白天逐渐恢复。23日和以后无忧。

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19 登陆地点预测

图2

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19 登陆地点预测

图3

在经过塞班岛附近以后,台风北上,并逐渐转向东北移动,走出典型的围绕副高的抛物线路径。目前看,未来台风北侧副高断裂后,台风越过副高脊线后,副高难以大幅西伸增强,因此23日以后的台风路径就是远海转向,对于我国和日本陆地上的人畜无害。但远洋航运船只,还是要注意躲避,毕竟后期博罗依可以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的风浪很厉害。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