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月16日),有网友爆料迪奥(Dior)校园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门店地图缺少中国台湾地区,在学生提出质疑后,该宣讲会负责人的临场回应却令现场观众愈发不满。

今日凌晨,Dior发表声明称个别员工的错误言论不代表LVMH和品牌的立场,Dior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公司已着手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网曝迪奥校招展示

中国门店地图缺少台湾地区

10月16日,有网友爆料迪奥(Dior)校园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门店地图缺少中国台湾地区。“他们称呼‘中国大陆’为中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为‘Great China’??”该网友提出质疑。

迪奥声明说了什么全文曝光 迪奥辱华事件详细来龙去脉引众怒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学生向该名负责宣讲的工作人员提出疑问:“请问这张地图上为什么没有出现中国台湾?”

该名工作人员先是回应:“可能是因为图片太小,台湾太小,没有显示在上面,但其实是有的。”

这名学生立刻反驳:“台湾岛的比例应该不会小于海南岛。”

迪奥声明说了什么全文曝光 迪奥辱华事件详细来龙去脉引众怒

视频显示,在追问下,迪奥该名工作人员解释道,他们称“中国大陆”为“中国”,称“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为“Great China”,这是由于市场管辖范围的不同,这番解释还是引起了现场一些不满的声音。

Dior连夜发声明:

员工个人失当行为不代表公司立场

今日(17日)凌晨,Dior迪奥官博发布声明强调,这是员工的个人失当行为,不代表公司的立场,Dior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公司已着手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迪奥声明说了什么全文曝光 迪奥辱华事件详细来龙去脉引众怒

声明中称,2019年10月16日,Dior迪奥人事部员工在校园宣讲会上错误描述并错误解释的事件,是一个不代表公司立场的员工个人失当行为。

Dior迪奥表示,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严格维护中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珍惜中国人民的情感。对于此次个别员工的错误深表不安,一定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

迪奥声明说了什么全文曝光 迪奥辱华事件详细来龙去脉引众怒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