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证券时报e公司讯,熊猫金控(600599)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得知旗下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截至目前,公司及银湖网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与银湖网被立案有关的法律文件。

延伸 · 推荐

熊猫金控确认!全资子公司银湖网已被公安机关立案

10月9日晚间,熊猫金控发布《关于子公司被立案事项的说明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公司近日得知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截至该公告披露日,熊猫金控及银湖网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与银湖网被立案有关的法律文件。

公开资料显示,银湖网成立于2014年4月15日,平台正式上线时间为2014年7月1日,注册资本2亿元。银湖网采用 P2P 网贷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模式,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出借信息撮合,通过撮合出借人与借款人在平台完成借贷行为,实现用户借款与出借需求的双向通道。

熊猫金控表示,前期,有部分投资者和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旗下银湖网已被公安机关立案,针对上述情况,熊猫金控经核实后,于2019年6月15日发布了《关于媒体有关报道的澄清公告》,根据当时熊猫金控披露的澄清公告,该公司已将持有的“熊猫金库”平台所属的原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进行出让,并于2018年10月18日办理了相关股权过户手续。且截止上述公告披露日,熊猫金控及银湖网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与银湖网被立案有关的法律文件。

熊猫金控:旗下子公司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

2019年8月13日,熊猫金控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投诉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2019年8月27日,熊猫金控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涉嫌被公安机关立案事项的监管工作函》,要求熊猫金控核实该公司、银湖网或相关方是否收到公安部门立案的相关文件,并向公安部门正式核实银湖网是否被立案侦办。熊猫金控表示,收到上述监管工作函后,根据监管工作函要求,继续采取相关措施对上述事项进一步核实。

《公告》指出,上述案件尚处于立案阶段,银湖网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工作。此次银湖网被立案对公司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该公司后期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银湖网官网还能正常打开,据银湖网披露的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1日0点,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81.46亿元,人均累计借款金额为24.71万元,累计借贷笔数为35548笔,累计代偿金额为3.78亿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银湖网被立案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