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29日,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即将退休,目前正在流程中,最终要等中组部正式发文。

知情人士向腾讯新闻《一线》透露,李跃是到了退休年龄。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的规定,央企领导退休年龄是60周岁,视情况可以放宽至63周岁。公开资料显示,李跃,1959年出生,今年整60岁。

网间还流传一份署名“李跃”的退休感言,其中提到了“我的43年事业生涯,在人生这段戏中,大致分为上、下二部分。”、“今天,属于我演出的部分就要结束了。今后,我将由演员转为观众,关注着、期待着大家将中国移动这台伟大的剧目继续演好,演得更加精彩!”

据腾讯新闻《一线》到,李跃是中国移动的老人,资历深厚。从中国移动成立时,其就担任副总裁,他亦是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此前曾任原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天津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2010年5月31日被任命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2010年8月19日,正式接任中国移动CEO 。

在中国移动期间,李跃主抓生产经营。分管过市场部、服务部、战略部、计划部、网络建设以及国际公司等重要业务,可以说是一名身经百战的干部。尤其是在用户服务上,李跃提出了“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经营策略。致使中移动连续多年客户满意度位列三大运营商首位。

主抓经营离不开有效的管理之道,这也是李跃的突出能力之一。他在中移动提出,强调集中化管理、专业化运营,以IP替代传统通信。此外,他对待下属和员工也比较和善,圈中口碑甚好。

最新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8月份净增移动客户数263.8万户,移动用户总数达到9.41亿户。其中,4G客户数达7.46亿户。中国移动这些年能够保持着较高利润率和增长态势,在很大程度上应该说得益于中国移动以客户服务为本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