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全通教育收购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巴九灵公司的交易搁浅。

9月27日晚间,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称,当天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全通教育称,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进行了反复探讨和沟通,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相关工作。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

全通教育表示,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慎重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签订有关终止协议。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规划造成不利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既定的战略目标有序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在合适的时机与条件下积极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持续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利益。

今年3月18日,全通教育宣布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

巴九灵文化的法定代表人为吴晓波,注册资本7500万元。吴晓波和妻子邵冰冰分别直接持有巴九灵12.81%的股权,为巴九灵的实际控制人。巴九灵文化公司运营有“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吴晓波是知名的财经作家,著有《大败局》《激荡三十年》《跌荡一百年》《浩荡两千年》等。

3月31日,关于收购的详细的交易预案抛出。根据当时的公告,巴九灵96%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15亿元,交易方式为全通教育发行股份。

由于吴晓波个人的高知名度、标的巴九灵对吴晓波IP的高依赖性,这笔交易引发广泛关注,深交所曾下发问询函询问交易方案细节。

4月8日,全通教育发布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并披露了吴晓波拟作出的业绩承诺。根据巴九灵实际控制人吴晓波、邵冰冰出具的说明,其拟承诺的巴九灵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剔除2019年度股权激励及给予挚信投资利息的影响)累计不低于3.6亿元。

此后,全通教育多次发布公告披露交易此次资产重组进展,但推进缓慢。9月23日,全通教育公告称,交易双方对核心条款尚未达成最终共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