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0年发生的历史性巨变,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引。不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既有物质财富的积累,也有经验方法的沉淀。

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着走过的路。

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如今,站立在新时代,回望70年的砥砺奋进,昔日积贫羸弱的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绿意盎然的长江两岸、生机勃勃的深圳前海、活力四射的上海张江、飞架三地的港珠澳大桥······过去一些不敢想象的画面,如今早已变为现实,成为令世界惊叹的奇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央视网和各地网信办联合开展的大型采访拍摄活动“人民记忆·70年70城”,连续不断刷屏网络空间。活动选取各地典型城市,通过推出一批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城市面貌变化、经济快速发展和美好生活变迁的系列短视频,突出展示各地城市发展成就、社会进步,以及人民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嘉兴从铺着青石板的悠长小巷叠成的淳朴小城,蜕变成为充满创新活力的智慧型宜居城市,幢幢高楼、新地标拔地而起,南湖红船见证了老百姓越来越有幸福感的美好生活;新疆石子河,四代军垦人建“戈壁明珠”,荒漠绿化、现代工业农业、“一带一路”交通枢纽建设,石河子这个比新中国小一岁的城市与祖国一起发展进步;江苏徐州,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百年煤城蝶变,新时代“淮海战役”启幕……从无到有的创举、为民惠民的举措、百尺竿头的进步等等,连缀在一起,正是70年来新中国绘就的绚丽画卷。

70年发生的历史性巨变,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引。不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既有物质财富的积累,也有经验方法的沉淀。

70年,人民记忆见证伟大“城”就,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初心铭记在心、使命担当在肩,义无反顾、坚定不移。正如一部中国共产党“创业史”动漫所描述的:几十人的团队,资本金接近于0,却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当年的那艘小船,一不小心开成航母了”。

70年,人民记忆见证伟大“城”就,看到的是千千万万的人民撸起袖子、挥洒汗水。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奋进新时代,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中,在一点一滴、一分一秒的实干中,铸就了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无数人的汗水铸就了高楼大厦,是人民的奋力奔跑,为我们开辟了奔向伟大梦想的道路。

70年70城,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好似一场跨越人民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的大合唱。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无数个瞬间连接在一起,就是伟大的新时代、就是伟大的新中国。

新时代,荆棘坎坷在所难免、高山深谷接连不断,更加需要我们同心同力,沿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在时代浪潮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我们共同创造更加伟大的“城”就、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