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20至22日,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第十一届亚太临床营养大会、第二届全球华人营养科学家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旨在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健康目标,促进与亚太地区及国际营养科学的交流和发展。

今天,国家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首席科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林元教授代表项目组与安利(中国)研发中心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立“基于辨证保健的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及示范研发平台”,推进中医药的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

再次参与中国“十三五”重点项目,这家企业凭什么这么牛!

参与 “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安利(中国)研发中心助力“中医药现代化”

2019年,安利(中国)研发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合作,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中“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技术及示范研发”项目。

此次参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是继2016年安利植物研发中心参与“十三五”重点科技项目“长江下游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示范”后,安利再度参与中国“十三五”重点项目。

2017年,安利植物研发中心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合作,完成了杭白菊的全长转录组遗传信息发掘,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首次完成菊属植物菊花全基因组测序的国家。

再次参与中国“十三五”重点项目,这家企业凭什么这么牛!

“传统中医”产品结构不完善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迫在眉睫

据王林元教授介绍,“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计划属于“十三五”规划中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包含中医药理论传承与创新、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中药资源保障、中医药健康产业科技示范、中医药国际化和少数民族医药传承和创新六大方向。

虽然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慢性病及疑难病症、重大传染病防治中的作用逐渐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但是中药复方保健产品存在理论指导不到位、功效评价不完善、现代科学内涵不明晰、产品研发体系不规范等问题,依然严重制约了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也显示了“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迫切性。

作为安利旗下膳食补充剂品牌,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纽崔莱就非常重视“传统中医药智慧”对人类健康的益处。“我们坚信自然的力量,同时融合现代科学技术来发展中医药、利用好中医药造福人类健康”。安利大中华研究开发及技术法规副总裁陈佳表示。

再次参与中国“十三五”重点项目,这家企业凭什么这么牛!

全球100个研发实验室

安利布局“中医药现代化研究”

从“种子到成品”全产业链控制

陈佳介绍说,2004年以来,安利纽崔莱已经在广州和上海成立研发中心,并将中草药类保健食品研发作为核心战略之一。当前,安利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个研发实验室,近千名科研人员,并与近百所大学进行合作。

2015年,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在无锡落成,致力于中草药植物的有机种植研究、提取物研究,开发具有保健美容功能的创新中草药新原料。

作为安利全球唯一一家、也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中草药植物有机种植技术和植物提取物研究的研发中心,研发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兆良院士合作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专注于探索土壤与中草药品质关系及中草药有机种植技术。

由此一来,安利在中国的三个研发中心彼此支持,功能互补,覆盖了从原料种植研究、产品开发、安全评价、包装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从而真正实现从“种子到成品”的全产业链质量控制。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孙桂菊教授认为,新的技术为研究植物营养物质的功效、成份、含量等提供了新技术和新方法,能够使人们更加明确的了解到植物营养素的功能和作用、机制。

植物营养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改善肠道菌群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