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22日,山东枣庄两名女孩因自制爆米花引发酒精爆炸,其中14岁女孩哲哲去世,12岁女孩小雨住院治疗。女孩家长称孩子是模仿短视频内容导致发生意外,将追究视频平台及视频制作方责任。

9月18日,“办公室小野”的表哥代表小野与两名女孩的家长经过多次沟通协商达成和解。19日,齐鲁晚报采访了涉事方“办公室小野”的相关人员。小野表哥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小野的确十分压抑,自己也在梳理不恰当的内容。目前来说,办公室小野团队已经解散回家,工作室也关门了,小野对于自己的未来工作也没有什么打算。

不过,办公室小野团队向@新榜官微回应:“团队解散不属实。团队当前的工作已经全部暂停,正在复盘整改,未来将不会再做涉及安全隐患的内容,但具体内容形式尚未确定。”回应称:

此前回应:绝不是模仿我的视频

模仿事件后,办公室小野称,“易拉罐爆米花”不是独创的烹饪方式,视频拍摄发布于2017年2月,但早在2016年,网上就流行这个玩法。办公室小野做了多张对比图,并指出了自己的视频与网络流传的视频的不同。

办公室小野表示,网络流传方案需要持续往底座的易拉罐中添加燃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进行了改进:只使用一个易拉罐,选择用相对安全的酒精灯做为热源。

办公室小野表示,在哲哲和小雨的事故现场,和哲哲爸爸还原事故的视频中,我们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哲哲采用了两个易拉罐叠放的大众方案,且并未采用酒精灯作为热源。

办公室小野

办公室小野背后公司曾获新浪投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办公室小野的运营主体为成都洋葱新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洋葱集团。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290.178万人民币。

据了解,洋葱集团是国内知名的短视频MCN自媒体平台,主要业务包括孵化网红、孵化红人IP等。除了“办公室小野”,洋葱集团还有抖音2000多万粉丝的网红代古拉K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洋葱集团19.36%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而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新浪微博基金的管理人,后者是新浪联合红杉资本、创新工场、云锋基金和德丰杰等投资机构共同打造的创投型基金,旨在为专注于新浪微博平台的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提供创业投资。

小野辟谣团队解散说了什么?小野辟谣团队解散怎么回事?

小野辟谣团队解散说了什么?小野辟谣团队解散怎么回事?

小野辟谣团队解散说了什么?小野辟谣团队解散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办公室小野团队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