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 月 19 日李科本来申请了从 2019 年 8 月 21 日 —26 日休假,回重庆忠县看父母;39 岁的辅警周正良准备第二天带儿子到大邑县城玩一天,那天是儿子 11 岁的生日;36 岁派出所辅警罗永红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警察 ......

民警四岁儿子灵柩前大喊爸爸怎么回事?李科周正良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图(2)

△ 这张填表时间为 2019 年 8 月 19 日的请假条,成了李科人生中最后一张请假条。

“能拿我的心脏换叔叔的吗?”

在英雄民警告别仪式上

她这样问妈妈

8 月 26 日,成都大邑县龙门殡仪馆,因山洪泥石流灾害救援而牺牲的两位英雄民警的告别仪式上,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刚刚出现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们就是在这次山洪中被民警、民兵和消防员救回来的。

虽然来参加了告别仪式,但小女孩儿并不知道“牺牲”意味着什么,在她的小世界里,牺牲就是心脏停跳。所以她告诉妈妈,只要把自己的好心脏换给他们,躺在里面的警察叔叔就可以活过来。

虽然想法很天真,但警察两个字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脑海里,小女孩儿对妈妈说:“我的命就是叔叔他们的命,叔叔他们的命也是我的命”。

李科,男,汉族,重庆市忠县人,现任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司警衔,生于 1985 年 8 月 11 日,2011 年 10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 年 9 月起在绵阳师范学院学习;2008 年 7 月大学毕业后参加四川省人民警察招录考试被录用到大邑县公安局;自 2009 年 3 月正式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大邑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沙渠派出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多个岗位任职,2016 年 10 月起任西岭派出所副所长;2012 年 12 月荣获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个人嘉奖 1 次,2017 年 5 月荣获特殊时期战时个人嘉奖 1 次。

民警四岁儿子灵柩前大喊爸爸怎么回事?李科周正良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图(2)

周正良,男,汉族,大邑县西岭镇人,高中文化,现任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辅警,该同志生于 1980 年 2 月 3 日,2009 年 11 月在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岭中队谭东执勤组任治保队员,2012 年 10 月参加辅警工作。周正良同志是大邑县西岭镇本地人,他热爱本职工作,人熟、地熟、情况熟,在人民群众和公安机关之间架起了一座牢不可破的友谊之桥。周正良同志的一生是平凡而不平庸的一生,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嫉恶如仇,他是基层警务辅助人员的杰出代表,是守卫一方平安的先进表率。”

民警四岁儿子灵柩前大喊爸爸怎么回事?李科周正良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图(2)

△ 英雄民警 周正良

英雄未逝,只是长眠

两位英雄好好休息

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