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外籍港警不好做

在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之前,香港警队中大约有900名外籍警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英籍。他们当中有许多人被鼓励留下来协助过渡,并被要求精通粤语。

1993年离任的前香港警队刑事情报科主管韦启贤称,当时外籍警员留任是有价值的,也是人们所希望的,有助于保证“延续性和信心”。

不过自1994年起,香港停止雇用外籍警察。截至目前,香港警队只剩大约60名外籍警员,最后一批外籍港警预计将在2028年左右退休。

虽然外籍港警的人数并不多,但其中不少人都和庄定贤一样,把香港当成了自己的家,维护起香港的治安比谁都用心。

比如前面已经提到的陶辉,他于1989年投考当时的皇家香港警察,算是庄定贤的师兄。

他此前同样参与过处理非法“占中”运动。在这次的事件中,拥有30年警队经验的他被派去主要负责立法会周围前线警力的领导工作,连月在香港街头奋战。

陶辉(中)陶辉(中)

6月12日,警队速龙小队向“示威者”开枪,作为当日指挥官的陶辉自然成了这些“示威者”的眼中钉、肉中刺。

7月7日,“示威者”可算是找到了报复的机会,他们瞬间将陶辉包围起来,指责、谩骂铺天盖地,万幸的是,当天没有发生流血事件。

同样是在6月12日那一天,另一位英籍香港警司薛镇廷也冲在第一线,下令向袭警暴徒施放催泪弹。

薛镇廷(红圈标识)下令施放催泪弹。薛镇廷(红圈标识)下令施放催泪弹。

之后,英国工党国会议员古德曼竟点名指控薛镇廷“过度使用武力”, 并呼吁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为了搅混水,英国某些政客可是连英籍港警也不放过,开启无差别攻击模式……

古德曼不负责任的言论引发了多个组织和个人抗议。

英籍香港退休总警司、曾任警察机动部队校长的华树桓亲自写信给古德曼,指责她并没有了解清楚香港当下的实际形势,要求她向薛镇廷道歉。

更刚的是,华树桓还回怼古德曼,认为英国政客尚且未能保障其国民安全,却去批评香港警队,“(英国)这个星期有多少年轻人死于持刀袭击?”

这些外籍港警可是真心不容易,兢兢业业维护香港治安,不仅要面临被香港暴徒打骂的风险,还要惨遭自己同胞的诋毁,最可怕的还有来自于亲人被“洗脑”之后对他们产生的不理解和伤害……

有句话说得好:正义不分国籍。

我们要为每一位心怀正义、真心为中国香港好的外籍港警点赞!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