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最近,网上对于汇丰银行事件是传疯了,现在就连汇丰银行最大的股东——中国平安也被牵扯到该事件中。受此影响,目前汇丰银行的股价也持续下跌。面对该事件的影响,平安回应汇丰事件,平安入股汇丰,这次纯粹是很常规的财务投资。

汇丰银行事件给平安带来很大的影响,然而,面多这些质疑,平安回应汇丰事件,中国平安只是汇丰银行的大股东而已,平常不参与汇丰银行的经营管理。所以说,网上称汇丰两高管离职跟平安没有关系。

8月16日,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在中国平安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再次谈及入股汇丰控股。李源祥表示,中国平安与汇丰之间有长期合作,相互了解超过20年。

汇丰原来是平安的股东,在平安刚起步的阶段对平安的经营给与了一些帮助,尤其是在风险管理和运营方面。如今,平安是汇丰的大股东,但这一投资是纯粹的财务投资。在谈及投资原因时,李源祥称主要看重了几点优势。

第一,汇丰是一家领先的全球化银行,经营稳健,双方的了解比较深入,对他们管理层非常熟悉且充分信任。第二,汇丰的分红很可观,是保险资金匹配长期负债很适合的标的,并且汇丰的分红政策稳定并且对市场有承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