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9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以超强台风姿态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今8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境内,台风级(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970百帕。

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2019台风最新消息 第9号台风利奇马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图最新更新

今天,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大部、台湾岛中南部以及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2019台风最新消息 第9号台风利奇马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图最新更新

时间:10 日 11 时

命名:“利奇马”,LEKIMA

编号:1909 号

中心位置:北纬29.3度、东经120.6度

强度等级:强热带风暴

最大风力:10级, 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

中心气压:975 hPa

参考位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境内

预报结论:“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未来几天,“利奇马”将持续北上,强度逐渐减弱,明天(11日)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浙江、江苏、山东将直面迎战“利奇马”,狂风暴雨不容小觑,安徽、上海、河北东部、天津等地也将出现明显风雨,公众需提高警惕并加以防范。

2019台风最新消息 第9号台风利奇马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图最新更新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影响时间长、范围广;大风持续时间长、风力大;累计雨量大、单点雨强强的特点,需防范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等地的严重风雨影响及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8月10日14时至11日14时,浙江中北部、上海、安徽中东部、江苏、山东大部、河北东部、天津、北京东部、辽宁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40毫米)。此外,辽宁北部、吉林西部和北部、黑龙江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上海挂出了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上海沿江沿海地区最大阵风可达11到12级。这也是上海近五年来发布的第三个台风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