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公安部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什么情况?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名单公布

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满博)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王政淇 朱紫阳)今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云剑”行动有关情况,并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

据悉,从6月13日开始,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专项打击行动。强力缉捕在逃人员是“云剑”行动的重要举措。

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在逃人员57106名,比去年同期增长32%。其中,抓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在逃人员7266名,比去年同期增长20%;抓获诈骗、盗窃等侵财犯罪在逃人员16686名,比去年同期增长28%。

在这次“云剑”行动中,公安部将抓捕潜逃多年的重大逃犯作为重中之重。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潜逃5年以上的在逃人员1350名,潜逃10年以上的在逃人员345名,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30%。

尽管如此,据公安机关掌握,目前仍有一大批在逃人员流落社会,其中不乏一批身负重案、潜逃多年的重大逃犯,甚至有的还在继续作案,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构成严重威胁。为此,公安部在今天发布了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一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这50名在逃人员主要是涉嫌故意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和涉黑涉恶犯罪的重大案件的在逃人员。

公安机关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1名在逃人员,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对举报线索或者协助抓捕的群众,公安机关承诺严格保密,不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泄露其身份及其他相关信息。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自身安全,获悉犯罪嫌疑人下落或者线索后不要贸然处置,可拨打当地110报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