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从商务部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贸试验区近六年来形成的202项制度创新成果得以复制推广。

从数据看,近6年来,以国务院发函等方式集中复制推广的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共五批、合计106项;由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商务部)总结印发供各地借鉴的“最佳实践案例”共三批、合计43个;各部门自行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53项。累计来看,自贸试验区形成的202项制度创新成果得以复制推广。

从试点经验产生的领域、类型和效果看,投资便利化涉及81项,贸易便利化64项,金融开放创新23项,事中事后监管34项。

据海关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12个自贸试验区新增海关注册企业5010家,累计海关注册企业85045家;实现进出口总值1.6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占我国同期外贸总量(14.67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的10.97%。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