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8日,美国联邦法官宣布,经过陪审团审议,章莹颖案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终身监禁,不得释放。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周四下午,在位于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庭,法官宣布:经过八个多小时的审议,陪审团已经完成对克里斯滕森的量刑。最终结果是克里斯滕森被判终身监禁。

法官沙迪德宣读了陪审团的裁定,他没有阅读全部内容,但提到陪审团发现了辩方提出之外的减罪因素。在向法官提交裁定表格之前,陪审团向沙迪德表示“我们需要帮助,”并问到如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会怎样,沙迪德表示,如果无论如何都无法达成一致,克里斯滕森会被判处终身监禁。不久之后,陪审团就提交了最终意见。

有报道称,克里斯滕森在听到结果后低下头笑了,并看向他的家人。他的母亲在听到宣判后哭了。另据中新网报道:罪犯克里斯滕森的父亲在法庭过道上,向步出法庭的人和章莹颖父母深深一鞠躬,大约持续10秒钟。

章莹颖的家人坐在第一排,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反应。这是她的母亲在审判期间第一次出现在法庭上。章家人的律师贝克特说,章莹颖的家人对终身监禁的结果感到“极度悲痛。”

宣判后,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发表了声明,表示不赞同但接受判决结果。“尽管我们不同意这样的结果,我们可以接受罪犯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这将在一定意义上弥补我们的创伤。我们希望他在监狱里面的每一天都感受到我们失去莹颖所感受到的痛苦。”他称章家人的目标从来就是,也将一直是,带莹颖回家。“除非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将不会得到平静,也不会放心。”此外,他还表示要求被告无条件地告知莹颖的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有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莹颖回家。”

此前一天,章莹颖案检辩双方结束量刑阶段的结案陈词,检察官对辩方结案陈词进行反驳陈词后,案件再次交到陪审团手中。在经过近3小时的闭门讨论后,陪审团仍未就量刑判决达成一致意见,法庭宣布休庭。死刑还是终身监禁,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命运掌握在陪审团的手中。根据美国相关规定,要被判处死刑,陪审团必须作出一致决定;否则被告人将在没有释放可能性的情况下获得终身监禁。

2017年6月9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附近上了一辆黑色轿车,至今音讯全无。随后,美国警方逮捕了27岁的白人男子克里斯滕森,并开始了长达两年多的调查和审判过程。

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以来,检方和辩方律师通过各种证人和证词力图说服陪审团被告是否应当被判处死刑。检方一直强调,案件是绑架致死案,克里斯滕森对章莹颖做出残暴的身体暴力,且是有计划地杀人;克里斯滕森的行为,对章莹颖家人带来极大伤害,同时为其他人带来威胁;且被告在明知章在无力反抗下,仍作出暴行;克里斯滕森至今从未表达出悔意,而且他一直不配合FBI的调查。

而辩方则强调克里斯滕森此前未有犯罪前科,且已坦白交代杀人罪行;其父母患有精神病,如克里斯滕森被判死刑,其父母会失去唯一可依靠的人;克里斯滕森的精神状态不佳,曾表现出严重抑郁倾向。

章莹颖案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此前曾表示,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判终生监禁,辩方上诉的可能性相当小。美国的终生监禁意味罪犯不得保释,即不存在保释、假释,减刑或保外就医等任何离开监狱的可能性。一旦被判决终身监禁,克里斯滕森将最终死在牢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