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阔别325天,滴滴顺风车再次走进大众视野。今天,滴滴出行总裁柳青、CEO程维带领顺风车团队,公布了最新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提出,顺风车会永久下线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实现去社交化,并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但顺风车具体的上线时间仍然没有公布。

在整改方案里,滴滴顺风车采取三大安全举措:保证真正顺路行程,包括去掉附近接单功能、仅能在常用地点间接乘、永久下线用户隐私信息;保证真实身份核验,包括所有用户实名认证、视频验证、人脸识别、信息核验;全程安心保障,包括行程预警提醒、客服全面升级与最高120万驾乘意外险。另外,顺风车还独家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并承诺将持续公开、透明地与外界沟通,与用户共建顺风车安全。

滴滴顺风整改方案细节曝光 滴滴顺风最新整改方案内容是什么?

顺风安全产品全景图(滴滴出行提供)

被问及顺风车何时上线时,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说,暂时还没有上线时间表。张瑞说:“我们现在确实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包括安全这件事情,确实不是拿时间表来倒推的,如果以后我们觉得安全产品功能达到一定预期情况下,我们决定试运营,我们先开白天或者市内,免收信息服务费,但是具体时间点没有明确的时间计划。”

去年,在多起安全事故后,滴滴成立安全指挥部,组长和副组长的职责程维和柳青各挑一头。如今再次提到顺风车,CEO程维说,今年他们在安全方面的投入超过20亿。程维介绍:“除了做大量的产品,包括线下我们增加的是司机安全服务经理,网约车线下对司机面对面的培训沟通还是有作用的。除了线下有几千人在面对这些司机以外,还有硬件车载摄像头的投入,今年20亿的预算专门在安全这个领域里。”

关于重启顺风车业务,滴滴内部也讨论了很久。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说,最终促使滴滴做决定的是用户需求,所以滴滴没有放弃顺风车这一业务。柳青说:“一方面顺风车确实是一个有巨大社会责任的业务,但另外一方面,非常真实的原因是顺风车业务在内部是一个巨大争议的事情。我们有不同的业务在做出行,顺风车尽管产生的社会价值是巨大的,但是,(订单)就是100万到200万单,滴滴今天全天的出行2000万到3000万单,占比差不多是5%到10%。”

对于“顺风车业务是滴滴唯一盈利业务”的说法,CEO程维回应,目前的顺风车还远没有到盈利的阶段。程维更是强调,顺风车如果重新上线,安全是唯一的KPI。程维说:“顺风车如果未来我们要上线的话,一定不会把规模和盈利当成他主要的目标,实际上张瑞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指标和KPI,今天他的唯一KPI就是安全,先小规模的试运营安全,如果要有试运营的话,所以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一些指标。”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