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光明电影院和国泰电影院,成为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

7月15日下午,黄浦区在大光明电影院举行“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启动仪式”。副市长许昆林宣布大光明电影院、国泰电影院为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为两家影院授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向“24小时影院”首场观众赠送了纪念票张。

所谓的“24小时影院”,不同于“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超市,在结合近年来电影市场发展和现状的基础上,“24小时影院”可理解为“跨零点影院”,譬如平常电影排映最后一场一般在晚上11时许,而“24小时影院”的排映场次将延迟至零点过后,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城市“夜文化”内容,满足了一批“深夜加班族”的娱乐需求。

2019年4月,上海市商务委等9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打造“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夜生活集聚区的目标,推动上海“晚7点至次日6点”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5月初,黄浦区首批“夜生活首席执行官”上岗。文化产业紧随其后,首批“24小时影院”应运而生。上海两家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老牌影院——大光明电影院、国泰电影院率先行动,成为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

据业界人士回忆,1990年代,大光明电影院是上海首开周末通宵场的电影院。

首批24小时影院上线怎么回事?24小时影院什么意思这样做有何意义

大光明电影院7月15日1号厅和2号厅排片表。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

伴随“24小时影院”上线的同时,“24小时影院经理”一同上岗。他们除了考虑影院实际经济效益,以及对夜间经营的安全监管外,还关注市民的文化需求。

“24小时影院经理”斯俊表示,在初期推出“跨零点”经营模式后,“24小时影院经理”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市民需求逐步加映场次,以满足市民对“夜间文化”的需求,“《复联4》跨零点放映时曾出现过1300多座的大厅满场。”

延迟放映时间显然已不能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此次推出的“24小时影院”,无论是行业协会还是影院经营者都动足脑筋,聚焦在让这座城市的“夜间文化”越夜越美丽之上。

排映方面,两家影院将聚焦红色电影展映,弘扬主旋律,传播上海红色文化;聚焦国际电影展映,借助上海国际电影节,搭建中外电影交流平台,开展国际电影展演周(月)活动,满足影迷对多元电影文化的需求;聚焦经典戏曲电影展映,如京剧电影、越剧电影等经典影片放映,传承和弘扬经典传统戏曲文化;聚焦国内外同步上映的进口大片零点首映,满足年轻影迷对“IP”题材快文化的需求。

同时,两家影院根据各自特色,营造夜间文化形态。大光明电影院将在夜间开放“文化长廊”,让市民参观大光明90年的发展史,以及上海电影的发展史。

国泰电影院将推出夜间电影主题书吧、音乐茶座,延展电影消费内涵;构建深夜观影部落群,汇集定向观众,不定期组织影迷沙龙活动;开设VIP定制专场,满足不同消费主体需求,力求让“24小时影院”成为城市新的文化形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首批24小时影院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