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易传媒回应变相裁员。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网易传媒疑似启动新一轮变相裁员,涉及员工或近2000人,包括采编、房产、产品技术、销售等,部分员工强制加班变“995”却没有加班费。

网易传媒回应裁员声明全文曝光 网易传媒被传裁员事件始末真相来了

针对这一消息,网易传媒发表官方声明,称系假消息,带来了严重恶劣的负面影响,将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

网易传媒官方发布声明,称相关媒体在没有和网易传媒集团进行任何官方核实的情况下,仅凭所谓“一位老员工”的话,便撰写出一篇新闻。按此文章的逻辑,该媒体一句话便几乎让网易传媒“只剩”100余人,完全不符合新闻传播及公司运营的基本规律,也误导了社会舆论。

网易传媒回应裁员声明全文曝光 网易传媒被传裁员事件始末真相来了

企查猫资料显示,网易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李黎,主要提供互联网门户技术及传媒技术服务;电子出版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网易传媒回应裁员声明全文曝光 网易传媒被传裁员事件始末真相来了

网易传媒被传裁员事件始末

网易传媒再生变动。

7月15日,界面新闻独家获悉,网易传媒疑似启动新一轮变相裁员。

7月12日(上周五)下午,网易传媒内容部有人突然接到通知,在没有上下文的前提下,突然将工作时长从正常的9点半到6点半,延长到995工作制,且没有任何加班补贴。

网易传媒回应裁员声明全文曝光 网易传媒被传裁员事件始末真相来了

一位在网易传媒工作了近四年的老员工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之前内容部曾经接到过通知,6月底整体部门要进行优化,当时因为给出了一定的准备时间,所以提出的赔偿是N,不是N+1。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后,网易传媒员工一直在等HR过来谈,结果就等来了这样的微信通知。

网易传媒从去年开始就在锁定headcount,但是销售部门和业绩的KPI不变。在今年早些时候,网易传媒北京分公司已经出现大批老员工离职的现象,跨部门沟通起来十分困难。据了解,这次变相裁员涉及的员工或达到近2000人,波及部门包括采编、房产、产品技术、销售等。已经答应留下的部分应届生停止签订协议。

这已经是网易传媒今年以来第二次传出裁员。2019年年初,网易传媒已经有过一轮裁员风波。目前,网易传媒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围绕网易新闻PC、客户端的产品服务。员工表示,公司这样的做法非常令人寒心。此前,网易传媒曾有多次高管变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