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日傍晚,合肥野生动物园对此事的通报称:根据阳阳逃逸现场情况及饲养员描述,判断为近期雨水导致猩猩馆外一株钢竹歪斜在外活动场上方,阳阳助跑跳起抓住竹梢,攀援至围墙外逃逸。在阳阳出逃过程中,饲养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阻止,但因阳阳速度太快,饲养人员阻止失败。

据猩猩馆的一位女饲养员介绍,阳阳非常聪明,因为竹子有柔软性,被近期雨水压弯后,伸进了猩猩馆旧馆的户外活动场所,“它跳起来,爬到竹子上去,然后顺着竹子爬出去了。”之后阳阳爬上了旁边的一棵树,上到了猩猩馆的旧馆屋顶上,并将屋顶上的监控拔了下来,随后,阳阳往动物园南门外的方向逃去。

“我就跟着阳阳后面追,追到(动物园)南门口时,我把它喊回来了,喊回来后,它就在园子里面跑了。”这之后,阳阳被饲养员用食物引到爬行馆。“当时我们都在外面,担心它伤到游客,我们当时把游客疏散掉,跟在它后面喊,我们是能接近它的,但是就是怕它伤游客。”女饲养员说。

保安:阳阳出来后就不听话了

和阳阳住在一起的还有一只叫“皖星”的黑猩猩,所幸的是,这次皖星比较听话,并没有逃走。在阳阳逃走后,皖星被关在猩猩馆的玻璃房内,昨日下午,记者在猩猩馆旧馆,也看到了被关在笼舍内的“皖星”正面向笼舍门外张望,给记者留下一个孤寂的背影。

保安曹师傅也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事发时,曹师傅正在园内正常巡岗,突然发现黑猩猩阳阳在房顶上坐着,随后它又跳到了地面,在园子里面游荡。“虽然它一般不攻击游客,但我们担心它情绪不稳定,所以我们就立刻对游客进行疏散。”曹师傅介绍,因为饲养员和阳阳接触的多,阳阳对饲养员很“友好”。出逃后,饲养员也一直喊着“阳阳”的名字,哄着它希望它能回到猩猩馆,但是阳阳出来后,却不愿听饲养员的话了,“它又不是小孩子,要是小孩子,可以拉着它的手,但它是动物,饲养员也不敢去拉着它的手再把它牵回去。”“它已经出来了,可能就不想再进去了,饲养员是用食物把它引到爬行馆的。”曹师傅说。

饲养员及时用食物将阳阳引至距离猩猩馆旧馆约1里路的爬行馆,并稳定其情绪,使其逐渐安静下来,不再四处走动。“当时我们都非常紧张,可以说,那个时候我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只想要早点把它控制住,把游客疏散出去,我们不仅要保护好游客,同时也要保护自己,因为它有可能反过头攻击我们。”曹师傅回忆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