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闻链接

《草案》说了些啥?

和上海不同的是,成都没有“干湿垃圾”的分类,厨房垃圾基本上可以算厨余垃圾!也就是说,吃完饭之后,不会出现让人太头疼的情况……

分类投放有哪些要求

《草案》第三十二条明确,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下列规定投放生活垃圾:

可回收物:交售给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回收经营者,或者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收集点;有害垃圾:交给有害垃圾回收站点,或者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餐厨垃圾:投放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其他垃圾: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一定要注意:禁止混投!

《草案》第三十三条明确要求禁止混投!

一是禁止将餐厨垃圾、有害垃圾混入其他类别的生活垃圾进行投放。

二是禁止将农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垃圾混入生活垃圾进行投放;禁止将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等混入生活垃圾进行投放。

违反条例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

大件废弃物如何投放?

《草案》第三十四条提出,单位和个人产生的废旧家具等体积大、整体性强,或者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大件废弃物,应当预约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服务单位等上门回收。(叶燕 许雯)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