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处于梅雨季,昨天温州暴雨侵袭,多地降水量剧增。

7月3日晚上6时30分许,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有15名人员被困山中。经过消防救援队和民间救援力量数小时的全力救援,截至7月4日凌晨0点44分,所有被困人员已全部安全救出。难过的是,有一名救援人员在施救时不慎落入洪水失联。

据了解,被困人员为温州一家鞋厂的员工,假期结伴上山游玩,由于不熟悉当地情况,在暴雨来临之际被困山间。

消防员落水失联最新消息找到了吗?失联消防员周锦勇个人资料

报警的是被困人员的工友蔡女士,据她介绍,他们都在双屿一家鞋厂上班,因为最近厂里比较闲,所以大家相约出来玩。

15名同事下午就出发了,她因为有点事打算晚点出发。到了下午5时许,蔡女士接到了工友的求救电话,称雨下得很大,请她送一些雨伞过来。后来雨势太大,大家都被困在山福镇的山里。

于是,蔡女士和几名工友便前往现场。到了现场却发现洪水挡住了去路,没有专业设备根本无法救援,蔡女士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消防员落水失联最新消息找到了吗?失联消防员周锦勇个人资料

当日傍晚17时许,接到警情后,鹿城消防救援大队、特勤消防大队、山福镇专职消防队、黑马救援队等救援力量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由于水势凶猛,救援难度极大。

晚上22时30分左右,现场溪水仍然十分湍急,雨水时缓时急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诸多难度。

消防救援人利用金属拉梯搭建救援通道,由消防员到达对岸,运送相应物资装备,做好防护以便开展救援。

晚上22时55分,第一名被困者在双重安全绳保护下,被成功救出并送往最近的临江卫生院检查,随后,其余人员也被陆续救下。

消防员落水失联最新消息找到了吗?失联消防员周锦勇个人资料

在救护车内,被困人员着装一致,身穿统一logo的红色T恤,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被困人员介绍,他们是同一企业的员工,一同外出游玩,但是出门前没有查询天气预报,突然溪水涨高,造成被困,幸运的是并无人员受伤。

7月4日凌晨0时44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救援过程中,一名专职消防队队员不慎落水失联,目前各方正在组织人员全力搜救。

消防员落水失联最新消息找到了吗?

截至4日上午10时许,相关部门仍在搜救,仅找到其头盔。

此次救援中不慎落水失联的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成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施救中。7月4日上午,山福镇政府发布失联消防员个人信息:

周锦勇,1978年生,1996年参军入伍加入海口某海军部队。2000年退役后,在瓯海区泽雅镇消防队工作7、8年,曾任职队长。2017年,在战友介绍下,入职山福镇专职消防队。在队期间,周锦勇平易近人的性格很快与队员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因其出色的业务水平担任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一职。入队以来,周锦勇积极做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百余次,多次抢救遇险群众。作为队里的技术业务骨干,周锦勇是山福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演习的总导演和设计师,每年在镇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企业开展的各类演习前,他不但逐一为队员做好动员培训,并亲自对演习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预演。这些演习不仅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经验,还为诸多应急预案的制定提供了借鉴。

据周锦勇的战友回忆,周锦勇曾对他说过:“我三个姐妹旅居国外,条件都很好,她们时常劝我换个轻松点的工作,但我热爱消防工作,想为这社会再多做点贡献。”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消防员落水失联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