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6日下午7点左右,一则“贵州毕节孤儿院儿童疑被性侵”的消息在微博等社交媒体迅速流传,指称有幼儿园、孤儿院被重金贿赂,园内发生性侵幼儿事件,疑似发生在贵州省境内。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6月26日晚10点48分,贵州省公安厅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贵州省公安厅称,6月26日有网民反映,疑似在贵州省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贵州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属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孤儿院儿童被性侵怎么回事?孤儿院儿童被性侵事件真相警方通报

▲贵州省黔东南警方回应称,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贵州省公安厅表示,如情况属实,我们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如信息不实,我们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贵州省公安厅目前已派出工作组赴属地指导调查。

稍早前,毕节市公安局宣传负责人郭钰回应上游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毕节警方目前已经获悉了网络上“贵州毕节孤儿院儿童疑被性侵”的相关消息,毕节警方对于此事非常重视,已经成立了相关组织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如果一旦查实,“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毕节警方将加大调查力度,尽快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另一个被指为事发地的贵州省黔东南警方,通过其微博“黔东南网警巡查执法”表示,黔东南警方非常重视网传的“孤儿院幼儿疑遭性侵”线索,目前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对相关线索进行核实。如举报线索属实,警方将对犯罪分子依法严惩;如系虚假信息,警方也将对造谣者追究责任。

“贵州毕节孤儿院儿童被性侵”事件,不仅在5小时内获得贵州两级警方的高度关注,民政部对此事也作出回应。民政部儿童福利司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已经注意到“毕节孤儿院儿童疑被性侵”舆情,将关注进展,第一时间公布相关消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