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既能诊病又能治病 中国自主创新的“彩超”机惊艳世界

“彩超”,人们并不陌生,但是既能诊断又能帮助治疗的“彩超”对大多数人来说却是陌生的。

1

彩色B超

有一个特殊的彩色B超设备,不仅能够精确诊断,还能帮助大夫有效地给予患者治疗。也就是说,在治疗疾病时,在超声波的介入下,药物被精准送达病变位置,释放药物,从而实现靶向治疗。而且这个彩色B超设备副作用很少,安全性特别好。《经济半小时》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了解到,目前这种彩色B超设备在国际上已经达到一流水平。

奚水,是这个“彩超”科研项目牵头人,从事“彩超”研制近20年。奚水公司的核心就是研发部门,科研人员有160人,平均年龄32岁。

显示速率越快,意味着成像效果越好,医生的诊断和治疗也会更精确。公司研发总监高文友告诉记者,他们一代数据处理平台的速度可以理解成 5G 速度的 10 倍,而目前开发出来的二代产品,传输带宽比上一代高了将近150倍;成像显示的速率,也将近快了一百倍以上。

2014年,公司靠着自主创新,终于研制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彩色B超设备。

1

彩色B超设备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超声诊断科了解到这个产品后,没有想到国产的机器居然也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品,率先引进了八台。而国产高质量“彩超”的登台亮相也让以往那些高不可攀的国外“彩超”价格纷纷降价,原来300万左右的进口设备降到180万。

为更好满足偏远地区医护人员、病患者的实际需求,公司还研制出便携式、掌上超声等新产品——掌上超声,这也是国家“十三五”的重大专项。未来还可以跟手机直接相连。

1

掌上超声

目前,这个能诊断还能治病的“彩超”产品已经销售到东南亚、中东国家、欧洲、印度、俄罗斯等80多个国家,2018年,他们销售4千台左右,销售额近3亿元。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肖诗滔:1994年,我们工业园区的生产总值只有11亿元左右。2018年,达到2570多亿元,翻了200多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仅仅在2018 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就达到5250亿元,比2017年的4450亿元增长750亿元,增长率接近18%。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