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除了已经是“超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之外,众多二三线城市也极具发展潜力。

据2019年4月发布的《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研究报告指出,24个千万级大都市圈以全国6.7%的土地集聚约33%的常住人口,创造约54%的GDP。

当前,中国有上海、北京、广佛肇、杭州、深莞惠等10个2000万人以上的大都市圈,有重庆、青岛、厦漳泉等14个1000万-2000万人大都市圈。

报告称,2019年发展潜力百强城市中有96个位于19大城市群,有54个位于24个千万级大都市圈。

而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都市圈排名为:上海、北京、深莞惠、广佛肇、南京、成都、杭州、重庆、武汉、长株潭。

报告称,中国人口和产业持续向大都市圈集聚,未来大都市圈人口占比仍将继续提升。中国24个人口1000万人以上大都市圈人口总体上持续流入,经济-人口比值2018年仍高达1.55,预示仍将继续吸引人口流入。

对于这个排名,不少网友也提到了自己的家乡,希望能够上榜:“还以为有宁波”、“天津也想拥有姓名”、“要给厦漳泉都市圈投上一票”等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