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7日电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当前,生猪和猪肉的价格都和201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猪肉价格目前保持稳定。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的区间。

水果涨价不可持续怎么回事 水果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选购水果。 张云 摄

17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较快,同时5月CPI有所上涨,有分析认为,未来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风险,请问您对此怎么看?未来还将推出哪些措施来稳定物价?

孟玮回应称,从年初以来猪肉价格实际上是经历了一个从下跌到上涨,进而平稳的发展过程。当前,生猪和猪肉的价格都和201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可以说猪肉的价格目前是保持稳定的。

孟玮称,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等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的回落到一个正常的区间。从价格水平来看,5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影响,核心CPI同比上涨1.6%,是2017年以来最小涨幅。

孟玮指出,总的来看,我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总体充足,居民消费稳定增长,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是具备良好基础的。

孟玮强调,下一步,发改委还会继续加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物价走势,会根据形势的变化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发改委尤其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发改委将指导各个地方认真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一旦达到了机制的启动条件,发改委就会立即启动这个机制,及时的向这些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