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杨雨奇)16日是第18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国各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民众感受安全生产“科技范”

现场展示出各类应急设备 图片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设置了主会场,会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出席了活动,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社会各界代表约3000人等参加活动。

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观了燕山石化公司生产厂区,了解装置设备和产品的生产过程,并与企业员工交流互动。

一位参观民众在现场表示,“以前危化品企业给人的印象是刺鼻的气味和生冷的罐体,原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通过这次开放日,让我们对危化品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主会场还展示了应急指挥控制、应急救援、预警预防、灾后处置、应急后勤保障、灭火机器人等先进的应急科技装备,方便大家近距离感受安全生产的“科技范”。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应急服务咨询区、京津冀三地协同应急演练区、安全主题画展区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不仅在北京,各地分会场活动也亮点频出,如重庆举办了“2019•安全第一”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电视晚会、湖北组织咨询日活动参与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誓,强化安全责任,牢记安全使命、黑龙江打造应急知识科普宣传一条街,设置消防、自然灾害、生活、生产等多个应急安全知识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