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日,记者从省气象局向省防总的汇报中了解到,预计从12日下午6时到14日凌晨36小时内,全省或遭遇“龙舟水”时期以来的最强降雨,其中特别是河源、梅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惠州等市是重点降雨区域,预计最大雨量将达到200-300mm,需注意防范。

水文监测显示,截至6月12日,我省主要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5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多31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偏多33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暂时安全。省水文局指出,需要警惕中小河流水情,特别是东江、韩江、北江中上游,粤东沿海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2米-5米的涨水过程,个别可能出现二十年一遇以上的洪水。

具体天气上,省气象台预计12日-14日我省将持续强降雨。其中12日,粤北、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150毫米左右),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

13日,广东大部有暴雨,其中粤东、梅州、河源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和清远、韶关有暴雨,粤西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4日,西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部大雨转多云,其他市县对云为主。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2日至13日,广州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降雨最集中的时段为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其次是11日夜间和12日午后;14日开始雨势明显减弱。

其他城市天气:

广东迎最强龙舟水怎么回事?广东迎最强龙舟水详细情况 广东天气如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