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日本广播协会(NHK)刚刚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称,中国辽宁舰11日早穿过宫古海峡,从东海进入太平洋。

辽宁舰出宫古海峡怎么回事?辽宁舰为什么出宫古海峡日本很警戒

NHK称,虽然此次辽宁舰并未进入日本领海海域,但该航母上一次通过此海域进入太平洋还是3年前的2016年12月。日本防卫省正分析此次航行的目的,并加强警戒。

在2016年12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曾就中国航母穿越宫古海峡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海军发言人已经介绍,辽宁舰编队此次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

华春莹说:“至于你说有些国家关注辽宁舰训练目的,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作过多解读,比如非说针对谁。我看到有很多报道,包括你们日本媒体自己的报道评论认为,“现在也只有强调牵制中国,才能有效地统一决策行动和舆论”。但对于中方来说,我们根据自己的发展需要来制定政策、采取行动。中方有关训练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我们的辽宁舰应该依法享有国际法规定的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希望各方对此予以尊重。”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