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每年高考之际,准考证忘带、丢失,走错考场、考试迟到等意外情况时常出现,加之今年恰逢端午假期,各地警方对此也颇为重视。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天一早,已有多地出现考生忘带准考证情况,此外还有监考老师带错监考证、考生被司机送错考点等情况。

菏泽交警官方微博6月7日早上8时发布微博称,菏泽二中考点一考生准考证忘记带,菏泽铁骑民警立即带考生家长回宾馆取准考证。菏泽交警发布的视频显示,短短50余秒内,头发花白的考生家长进入宾馆拿了准考证,随即坐上交警摩托赶往考场,期间交警不停招呼“抓紧时间”。

该微博下有人评论,“怎么每年都有忘带(准考证)的呢?”

差不多在同一时间,昆明交警官方微博也发布信息称,“(昆明)一中有一位‘马大哈’童鞋竟然忘记带准考证了,四大队的蜀黍正在送往考点的途中,同学们前往考点前一定要检查仔细自己的考试用品,以免耽误时间!”

早上7时50余分,山东德州交警则在微博上称,“捡到一个准考证”,并报出考生姓名和考场座位号等信息,寻找失主。有网友在评论中建议,将准考证直接送往相关考场。

8时26分,@安徽宿州砀山在线发布微博称,当地二中考点,一考生因为紧张,忘记带考试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求助正在现场执勤的城区交警,执勤交警快速驱车带其回家取回,确保其正常参加考试。“‘小迷糊’考试可不要‘迷糊’哦,加油!” 民警在微博上提醒。

@平安武汉早上则发布微博称,今早武汉三中门口,三名高考学生向蜀黍求称走错考场,但这次他们“背锅”了。原来是送考的士司机将他们送错了考点。目前,考生已被警察安全送到“属于自己”的考场。

也有监考老师出了“状况”。@平安渝中 发布微博称,早上八点过,在29中考场,监考老师发现监考证拿错了,马上求助交警“紧急护送”,不到10分钟赶到考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