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的反制措施正在一步步铺开。

还记得前阵子,“故意”寄错华为几个重要包裹到美国去的联邦快递吗?今天,中国对他立案调查了!

中国对联邦快递立案调查

据央视新闻,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美国联邦快递涉嫌损害我国用户合法权益问题。

最近,美国联邦快递在我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

联邦快递立案调查什么情况?联邦快递做了什么事来龙去脉回顾

事件回顾:

华为重要文件,竟然被"劫走"送去美国!

前阵子,华为公司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自己从日本、越南寄过来的快递,莫名其妙被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FedEx)直接送去了美国。

网友们都炸了,这已经不是偷的问题,是直接明抢了。

28日报道,华为表示目前正在审查与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的合作关系。

华为称,近期这家美国快递公司在没有说明的情况下,将华为的两件包裹转移到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包裹也转运到美国。

华为表示,联邦快递(FedEx)近期将从日本寄往中国华为的两件包裹寄到了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从越南寄往华为亚洲其他地区办事处的包裹也转运到美国,这些行为都是未经授权的。华为提供了联邦快递追踪记录的图像。华为表示,这四个包裹只包含文件,“没有技术”相关信息。

据快递跟踪记录显示,5月19日和5月20日从东京寄给华为的两个包裹,原定于5月23日送达华为却被送往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

5月17日从越南河内发出的另外两件包裹,原计划运往华为香港和新加坡的办公室,但在5月21日抵达香港和新加坡当地的联邦快递(FedEx)站后被拦截,原因是“投递异常”。根据联邦快递的网站,状态“异常”意味着意外事件阻碍了包裹的递送,例如海关延误、假日或无人接受递送。联邦快递拒绝透露此案的例外情况并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其他方面的要求。

然而据华为提供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5月22日,联邦快递(FedEx)驻越南的一名客户服务代表在回复他们的询问时表示,是收到了美国总公司相关通知,要求将包裹保存并退回美国。因此,这批货物并没有交付给收货人,而是被滞留。华为对路透表示,越南的两个包裹都是由其货运代理发送的,其中包含紧急文件。据华为提供的联邦快递跟踪记录显示,目前华为已收到一个来自越南的包裹,另一个已在途中。

华为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对路透社表示:“最近的一些经历表明,通过联邦快递(FedEx)发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送达目的地,而是被转移到美国的联邦快递,或者被要求转移到联邦快递,这削弱了我们的信心。” 他还表示,由于这些事件的直接后果,将必须重新审视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

华为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

联邦快递当时这么解释

联邦快递发言人MauryDonahue告诉路透社,这些包裹被“错误地发送了”,联邦快递被要求转移这些包裹。联邦快递称,“这是个别问题(受影响的四个包裹),仅限于极少数的包裹。”我们了解所有有问题的货物,并直接与我们的客户合作,将包裹归还给他们。

而28日当天傍晚,联邦快递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华为包裹被转运道歉,但在声明中仍表示,货件是“被失误转运”,没有外部方面要求转运。

我们重视所有的客户,他们每天交付给我们超过1500万个包裹。我们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我们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该事件不能代表我们全球超过45万名员工每天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

联邦快递立案调查什么情况?联邦快递做了什么事来龙去脉回顾

但事实上,这起事件早有网友爆料,当时联邦快递还嘴硬说没有的事情。

华为向媒体透露此事前一天(24日),微博认证知名数码博主@摩卡 曝料,称联邦快递“没收客户从台湾工厂发往华为的芯片包裹,且送往美国检查”。

联邦快递立案调查什么情况?联邦快递做了什么事来龙去脉回顾

当天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官网微博发表声明反驳,“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

联邦快递立案调查什么情况?联邦快递做了什么事来龙去脉回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