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家住杭州市米市社区一小区的王先生,私家车从4月17日以来已经停在楼下42天没法动了。

堵住道路出口的,是邻居李先生的车。

车子被堵42天:邻居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今晚首次当面调解

图中红圈内为被堵者王先生的车,拐角处白色车为李先生的车。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图

“我不是无缘无故堵他车,是因为当时对方的挪车电话严重影响了我工作,还发来辱骂短信。今天晚上我会去派出所调解,希望把事情解决。”5月29日下午,堵车者李先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

李先生现在同意调解,是因为此事29日被杭州一家报纸在头版整版报道了。他说,很多媒体找到他工作的中医诊所,诊所已要求他停诊。

被堵者王先生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天晚上调解,我可以就短信的事道歉,但他也要为堵车行为道歉。”

他们两人住在同一幢,李先生住二楼,2015年买车;王先生住四楼,2017年买车。因为车位紧张,这幢楼住户的几辆车都只能停在楼下一个狭窄的“L”形路口。

两人都告诉澎湃新闻,此前邻居停车一直相安无事。“前几个月,大冬天,王先生打电话说要挪车,我骑了45分钟电动车赶过去挪。”李先生说。

“一般是常开的车停外面,不常开的停里面。里面车要出去,打个电话,或前一天晚上换个位置。”王先生说,自己一般是周末用车,所以常停在里面。

车子被堵42天:邻居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今晚首次当面调解

小区进出口位置,前车为李先生的车,里面是王先生的车。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图

李先生的车也不常开,近半年他的房子装修,没有住,但车还停在这里。

这次事件,导火索是4月17日的挪车矛盾。

“那天下午3点半,我在坐诊时接到王先生的电话,让我赶紧挪车。我说在上班走不开,下班马上去挪。刚挂掉,又来电话,让我旷工去挪车,我说这不行。紧接着又来电话,让我叫个网约车,把车钥匙送回去,我觉得不合理,希望对方等到五六点钟,但对方之后还一直打,我没再接。”李先生说,他是中医诊所医生,需要集中精力望闻问切,不断的电话让患者很不满意,当场去办公室投诉。

但王先生否认了曾提出让对方“旷工挪车”。他表示,当天是他妹妹急着借车去江苏谈生意,所以才连打电话。那天,妹妹一直等到晚上6点半都没见李先生来,最后只能打顺风车去了。

“工作日挪车要等到下班,大家一直是这样的。2月份我在老家的母亲出车祸,我着急赶回去,也只给王先生打了一个挪车电话,他也说要等下班。”李先生说,那天之所以下班后也没去挪车,是连续接电话被患者投诉一气之下的决定。

李先生说,当晚还收到王先生和他妹妹发来的多条辱骂短信,“话说得非常难听,不堪入耳,还威胁我以后停里面也别想出去了。我更生气,干脆不去挪了,还把他的手机号加进了黑名单。”

王先生表示,妹妹从下午等到晚上,对方一直不接电话,确实发了骂人的短信。

之后半个月,李先生没回过小区,王先生也无法电话联系到李先生。

5月初,王先生反映到杭州“12345”热线,米市社区联系李先生调解。

“他在电话里把17日的情况说了,提出要王先生道歉,并保证以后不能把车停在他的车前面。”社区工作人员韩肖磊告诉澎湃新闻,王先生表示可以为短信道歉,但无法保证不停车。电话沟通两三次后,李先生不再接社区的电话。

5月中旬,王先生又向辖区派出所反映,民警电话约李先生到现场调解。“他答应晚上7点回来,我等到8点多都没来,民警再打电话也不接。”王先生说,僵持这么久,他现在只想双方冷静下来,该道歉的道歉,接下来车怎么停也坐下来好好谈。

王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车被堵的这一个多月,自己有事出差只能问朋友借车,儿子周末去上培训班只能打车,每趟来回100多元,“一个周末雨特别大,半小时没打到车,只能骑电动车送儿子去。”

这42天,李先生也过得不舒坦,“五一”本来打算回老家,因为赌气不把车开走,无法成行。

王先生说,气起来真想用板砖把对方的车砸了或叫拖车拖走,但冷静下来,还是觉得用合理方式解决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