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日前,因为奔驰新车发动机漏油维权而引发关注的西安奔驰女车主王倩(观察者网注:女车主化名,实际姓薛)近期因竞集公司与商户、供应商、洗碗工和清洁工的债务纠纷再次引发关注。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29日,担任“上海竞集”监事的奔驰车主薛女士,公开承诺清偿员工欠薪。被欠薪员工称,鉴于公司不履行劳动仲裁,对该“承诺”不抱有希望,会继续申请强制执行。

对于其所在公司陷入债务纠纷的情况,5月29日晚,王倩通过个人认证头条号发布文章“竞集守艺人致广大网友及媒体的公开信息”回应相关质疑。文章提到,王倩系竞集公司高管。为了清晰、真实的陈述债务纠纷的事情始末,公司在联络当地警方后,于5月28日已经把企业所有的财物账册、日记账、明细账、总分类账、各种合同、银行流水及股东个人银行流水等13项资料向警方进行了交付及阐述。

奔驰女车主承诺清偿欠薪怎么回事?奔驰女车主欠薪是真的吗始末原委

竞集公司还在回应文章中列出笔录内容,包括竞集公司成立、运营,与商户签约合作,到产生债务纠纷等具体过程。

奔驰女车主承诺清偿欠薪怎么回事?奔驰女车主欠薪是真的吗始末原委

竞集公司在文章中称,债务纠纷相关问题的结论,还是留待相关部门公正审核后另行告知。“希望大家在经侦的结论出来前,关于债务等谣言,不再辱骂攻击王倩女士。任何问题都是公司的问题,与个人无关。”

据北青报报道,5月29日晚,王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文章是公司律师写的,是公司的回应。王倩称,原本奔驰维权事件和竞集的债务纠纷是两码事,后者也已经在走司法程序,但因为有人恶意造谣,她被说成“诈骗犯”,这不能忍受。“法律之外有人情,如果在维权事件期间的那些谣言跟竞集供应商无关,他们没参与,可以来找我,公司欠的钱,我个人承担,但如果商户或供应商参与了这次造谣,不好意思,该打官司走司法程序按司法程序走。”

此前,关于债务纠纷,王倩与自媒体大V“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展开网络辩论,对方向王倩提出多个疑问,包括王倩的母亲作为公司法人代表不参与实际经营,为何按月领工资,洗碗工清洁工等人的劳动仲裁结果已出,为何无法送达,为何不付工资等。

对于洗碗工等员工工资及其他物业、水电气的纠纷,竞集称,在双方的合同中及商户自行签订的“商户公约”联盟,这些费用都是明确由商户公摊支付,平台只是一个代收代付的功能。如果商户违约,这些款项确实存在无法支付的情况,公司承诺,无论是什么情况,人工工资问题,企业必须想办法负责,随时核实随时解决。“公司财务人员及法务代表会尽快核实相关人员信息与具体金额,第一时间在不混淆公私财产的情况下予以支付”。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