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登顶珠峰,是勇敢者的游戏,也是登山者的冒险。珠峰海拔超过8000米时,就意味着进入了“死亡地带”,极寒和缺氧,使得人类几乎不可能存活超过48小时。那么,在高海拔,缺氧对人体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大多数攀登珠峰的人在攀登到约7000米的高度时,开始使用辅助供氧。在约8000米以上,几乎所有人都要使用瓶装氧气,包括大多数夏尔巴向导。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事件详细经过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真相是什么?

在珠峰顶峰,空气十分稀薄,每次呼吸所获得的氧气不足在海平面时的三分之一。

温和的高原反应症状包括:疲劳、恶心、头疼眩晕、入睡困难等。急性高原反应开始感觉像宿醉头痛和恶心,它可以发展为运动机能失控,混乱,脑部肿胀,肺部积水,昏迷和死亡。甚至一些安然无恙下山的登山者,后来发现他们已经遭受了永久性的脑损伤。

在1500米到3500米之间的高海拔,登山者会出现呼吸变快、加深,运动困难、疲劳、难以入睡、排尿增加等症状;在3500米到5500米的超高海拔,会出现缺氧症、无食欲、脱水等症状;而在5500米到8000米的极限海拔,会出现大脑混沌、肌肉无力、更易冻伤等症状;而在8000米以上,是“死亡区”,人类无法长时间存活,身体会迅速损伤。

专业人士警告,登顶珠峰,业余人士还是应该结合自身体能,理性对待,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加大博士后人才补助力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