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27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2019年的第十轮调整。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此次油价具体调整为:汽油、柴油每吨均上调5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

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8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八涨二跌一搁浅”的格局。涨跌互抵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850元/吨,柴油涨幅835元/吨。

国际油价的波动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产生影响。隆众资讯原油分析团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为贸易磋商释放缓和信号,同时地缘局势仍存不安定性,加之美国石油钻井数量连续三周下降,国际油价反弹。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也表示,沙特原油管线遭袭,美国制裁伊朗等地缘政治因素带动原油出现上涨。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5月24日,纽约商业交易所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58.63美元,涨0.72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68.69美元,涨0.93美元。

成品油价格上涨,意味着老百姓出行成本的增加。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介绍,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3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加16元左右。本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增加。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6月11日24时开启。徐娜表示,目前欧佩克减产协议推迟至7月份,市场观望心态浓厚,另外,高企的美国原油库存令市场担忧,综合来看,下周期原油走势依旧疲软,不排除市场操作情绪不佳所导致的继续下跌可能。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也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有所凸显,全球贸易风险的忧虑加剧,原油需求预期转弱,加之美国原油库存升至两年半来的新高,都为价格带来利空抑制。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油价年内第八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