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节目《法观天下》在5月22日播出的内容里,讲述深圳某小学四年级某班的学生家长联名请求学校劝退一名学生,原因是该生从一年级就开始打同学,几乎所有人都被他打过。学校表示已成立工作组,正在进行处理。涉事学生家长称孩子只是沟通方式不同,是孩子们之间的“磕磕碰碰”,并拒绝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从小学一年级,该学生就已经有打人的行为,不论男女,在没有任何冲突的情况下突然袭击,无缘无故对同学吐口水更是常有的事。有受访的同学表示,全班同班几乎都被他打过;连刚转学到班上的同学也表示,因为座位被编排在该同学的后方,所以也没能逃得过“经常被打”,更表示“坐到后面的人全遭殃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同学们反抗,甚至将情况告诉老师,后果就更加不堪。家长杨女士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儿子曾因此脸上、身体都布满抓伤,更严重的是该打人的同学还会“用武器”,儿子就曾经他被用圆珠笔戳额头,更戳出一个洞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该同学的“攻击目标”更不时转换,近期的目标则是一位女同学,女同学的左眼更被打至出血。

图片

平日同学拿他没有办法,向老师举报又只会落得更惨的下场,但更令人意外的是连老师也拿他完全没有办法。有家长表示,该同学在上课的时候,不定时想离座就离座,想捣乱就捣乱,而且还会跑到黑板前把老师正在写的知识点擦光,老师也控制不了这位“充满自由意志”的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如此诸多影响其他同学、破坏学习环境的行为下,家长们无奈眼见自己不爱惹事的孩子,每天上学都不得不带一两处伤痕回家,迫不得已组织起其他家长向学校反映,希望校方能保障大部分学生,劝退该学生。

校长则向记者表示,目前学校也存在困惑,该学生处于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义务接纳每一位适龄的儿童就读,学校发言人李细林表示,校方正研究如何平衡个案学生与其他学生的权益问题,因为怕恶化问题,校方现阶段未作出具体的处理方案,如孤立该个案学生。只就学生的问题反映家长,并建议家长带他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然而,个案学生的家长对去医院检查表示拒绝,认为他的小孩和一般的小孩只是在交流和表达方式上有差异。在家长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的孩子很老实,也胆小,打人的事情只是孩子们之间的“磕磕碰碰”,拒绝检查不是不愿意去,也不是不愿意面对检查结果,而是认为没有必要,表示不想孩子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问题而做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此,大部分网友认为无法理解学校的处理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最令人无法接受的,更是家长明知道孩子多次打人,却继续以“孩子们之间一定有些磕磕碰碰”为由,拖延孩子去医院做检查,甚至治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