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截至今天,中国已有包括东航、国航、南航等在内的11家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国航协今天发出声明,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索赔,声明提到,根据测算,如B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我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

声明指出,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会员包括41家中国航空运输企业,生产运量占全国运量的90%以上。截至2019年3月底,该协会的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B737MAX8飞机,涉及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按照航空公司飞机引进计划,预计2019年各航空公司还将引进该机型130余架。该机型停飞和延迟交付对航空公司机队运力、生产运行、航班保障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造成重大损失,目前恢复运行时间尚不可知。

根据测算,如B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我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

中国航协声明怎么回事?中国航空什么时候停飞波音会有多少损失?

中国航协表示,“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B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我们也是最大。”对此,中国航协郑重声明,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同时呼吁波音公司能够高度重视索赔要求,予以合理合法地解决。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