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南京应用技术学院群体聚集事件处理今天有了新进展。刚刚,@南京发布 在微博上发出情况通报,5月22日,南京东方文理研修学院董事长、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中平和南京市应用技术学校校长张璟,因在办学过程中涉嫌诈骗犯罪被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南应校长涉嫌诈骗被刑拘怎么回事?南应冲突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通报指出,同时,该两人还存在严重的违规招生等行为,导致部分学生和家长因学籍问题聚集。

通报还提到,工作组将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全面梳理并依法依规解决好遗留问题,同时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南应冲突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4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校园内发生群体聚集事件,有人打砸拆卸学校门窗、报亭等设施,有“女学生在校内被殴打”。

根据网上爆料称,这一事件系由学校虚假招生等问题引发。4月24日,有网友发帖曝光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虚假招生,上了三年护理系,却被告知学的是家政服务,同时该校护理专业学生学籍疑似未注册。近期,学校要求16级护理系学生转到应天职业技术学校,才能获得统招大专文凭,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无法提供文凭,不同意转专业并签订协议,将面临没书读。

南应校长涉嫌诈骗被刑拘怎么回事?南应冲突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针对当晚的冲突事件,南京江宁公安4月27日在警方通报中称,2019年4月下旬,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与学校发生矛盾, 4月26日晚11时许,个别校外闲散人员及被该校开除学籍人员,混入校园带头煽动部分学生闹事,并打砸拆卸学校门窗、报亭等设施,造成两名学生腿部划伤。警方接报后果断处置,现场带离吴某某(男,19岁,浙江台州人,该校劝退人员,曾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查处)等数名带头煽动人员,有效维护了校园秩序。

而在4月29日上午,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隶属的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微博@南京人社 发布情况通报,称相关学校在未报有关部门同意和备案的情况下,与其他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现由于无法兑现招生承诺,引发学生及家长强烈不满,进而导致此次事件发生。”同时通报还表示,26日深夜事件系社会闲散人员煽动闹事,“与本事件无关”。

南应校长涉嫌诈骗被刑拘怎么回事?南应冲突事件始末详情回顾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晨台湾又连震13次,最大6.3级!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